DSCF3189.jpg

去年冬天的時候  一時興起  學了織圍巾
今年換挑戰毛帽  哈 去年學織圍巾的時候 
上網看教學網頁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才學會  學織圍巾的血淚史
拍照的時候  老媽這頂的線頭還跑出來  因為還沒收尾  哈

這次先上網研究了二三個禮拜  參考別人織毛帽的說法與織法
然後再上網買了一些工具 把輪針 記號針 鉤針 麻花針  縫針一次買齊
這些工具也花了我近千元ㄟ  工具還真貴阿


DSCF3184.jpg

還上博客來買了一本書來參考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呢  有35款毛線帽
有很詳細的織圖可以學習

DSCF3238.jpg

先幫銨銨織了一頂  阿嬤還幫銨補了一顆球在上面

DSCF3223.jpg

這頂帽子也是花了我三四個晚上拆了又織  織了又拆才成功的
其實後來我發現  如果織法沒問題  一個晚上約三四個小時
就能織成一頂成品   昨晚   又幫老媽也織了一頂
這兩天剛好很冷  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一進去手藝行  就覺得這個花色 超適合媽媽的 
雖然有書可以參考  但織起來的成品 還是跟書上差距蠻大的
不過  至少它看起來還蠻像頂帽子的 哈

DSCF3219.jpg

銨戴起來的成品照
不過  剛銨的三姨說  銨這頂的顏色不好  有點像和尚帽
我想是因為織法的原因吧 起先銨也是不肯戴
後來阿嬤戴了以後  我拿鏡子給她照  銨也一直吵著要戴
然後幫他拍照時 還會比YA  他還不會比 YA 那個手手都拗不下來

DSCF3225.jpg

老媽這頂的花色  戴起來的模樣

DSCF3211.jpg

這次學織毛線帽  比較快速
昨天又去手藝行 買了些線  
明天再來幫老爸也織一頂  現在整個就是很有勁ㄟ

還有很多織法 還不太熟練  這二頂因為是試驗品
所以有點不順  不過自家人戴   應該還OK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