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月
我的圍巾終於完成了   
現在要來說說 我織圍巾的血淚史  
超累人的一段時間 XD

剛開始因為完全都不會使用棒針
所以就上網找教學片
整個晚上反覆看了  我想至少有超過四十遍後
終於在第二天時學會了起針  
光是一個起針就學了整整一天 ㄟ
在第三天時才學會下針的織法

在拆了又織  織了又拆的情況下  
整球毛線被我折騰的 整個起毛了

後來想想  不對  應該要拿這些壞掉的線來先打樣品才行
我先拿一段之前一直拆掉又重織的線來試織一小段樣品
本來還想拿這段來當我的手機套   哈




但是好笑的來了
我一直以為起針後  就是一直織下針 
每天有空的時候  就拿起來織織織
心裡還超開心的  覺得自己終於學會了
織了快一星期後   心裡面一直有很奇怪的感覺
圍巾織的愈長   愈覺得這條圍巾長的很怪

圍巾的紋路  怎麼跟別人的長的不一樣
我媽也覺得說  你這條圍巾的織法好像有點怪喔
你這紋路有點像是毛衣的織法耶
因為我老媽之前也會織毛衣 圍巾 
 

聽說還織過小朋友的鞋子 
她年輕的時候也有一陣子流行手織物
不過她那時用的是勾針  她說年代久遠  都忘了織法了
所以她根本也辦法教我 
我家的姊妹們也是  本來會織的
現在久沒使用棒針 通通忘記怎麼織了

 
這時我趕快上網看別人的成品
我的天呀  真的和別人的有大大的不同耶
而且 我的織法 根本也不像像是下針
看得出來這個織圖是哪種織法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織成這樣 
這哪是圍巾阿       整個就是毛巾了嘛 


後來整個拆掉  再一直重複的去看教學片
又一直重複的拆掉 重織 拆掉 重織  循環了好幾天
後來 我發現我那位新來的同事會織耶
才又去請教她   結果她教我一排上針  一排下針的織法

還是覺得很怪   這樣變成一面麻花 一面S型
但是別人的圍巾不都是雙面麻花的嗎
織圍巾可也真是一門學問阿



我的天阿   圍巾有這麼難織嗎
我不相信  我一定要學會  

後來我還傳給謙媽看我的織圖
最後我終於在謙媽的指導下
學會了真正的雙面麻花式的圍巾
是要一針上針  一針下針 
而且她還教我織的時候  起針要用雙數針
這樣才會方便  而且不會亂掉
對嘛  這樣才對嘛  

過年那段時間  因為太冷了 都沒出門
每天在家的時候  就趁著看電視的時間
就拿出來織織織的
終於在這個星期完成了




媽  我成功了  哇哈哈
整個超有成就感的 
雖然中間浪費了很多時間做白工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 
我表妹也會用釘板織圍巾
她來我家的時候  發現我也在織  她才提起的
後來我問她   釘板好用嗎 
她說蠻好用的阿 而且超簡單的

如果都沒事  最快三四個小時就能織成一條
我一聽  整個暈阿  
我花了二三個星期才真正的學會棒針的織法
人家三四個小時就能織成一條 

而且剛開始織的時候  握棒針的手 握的超緊的
每天都織的手超酸又超痛的

那時心想   我每次看電視劇演的都不是這樣阿
人家電視劇裡的媽媽 
都是一邊看電視 一邊很優雅的織成毛線
怎麼我拿棒針的樣子
像是拿著螺絲起子在那邊挖來挖去的 XD
而且我挖的手超痛的  我果然不是這塊料  哈

而且謙媽人超好的 不但教我圍巾的織法  還送了我一些線
現在我正在用謙媽送我的線來 織第二條圍巾了
我想這條應該速度會快一點的 哈
應該一星期就能完成了吧    進步神速吧
第二條的顏色



 

呵呵 寫這篇日記是來紀錄我學織圍巾的血淚史 
我想我應該很難會忘記  圍巾怎麼織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