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到謙媽的部落格去逛
發現她都會自己織圍巾  毛線帽
想到以前媽媽也會幫我們織毛衣  圍巾之類的

而且之前妹妹也曾經自己織過圍巾
家裡也有現成的棒針
同學也說很簡單   她用釘板織的
聽說簡單到很機械化的操作   就能織出圍巾了

昨天和DO 去台中   剛好她要到藝品店買東西
突然看到毛線   我就想說不然來織個圍巾好了

選了二團毛線    還到DO家拿了釘板
在她家看她簡單的操作一遍
回家後  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試看看

沒想到   一回家後  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我的媽呀   我連簡單到不行的釘板都不會使用 

後來 想說 上網找一下棒針的教學方法好了
找到是找到了    但是  問題又來了
我光是看教學影片    就看了超過二三十次

從第一步的起針     
從晚上九點多 弄到快十二點  都弄不起來  
我的媽呀   我想我是真的沒織圍巾的天份吧  @@||

經過昨晚的折騰     拆了又織   織了又拆   這樣反覆了好幾十遍
就這樣   我的毛線都起毛了      還有點呈現散開狀 
今天早上   還偷偷的帶到公司繼續 奮鬥
終於    感謝老天   我會起針了  哈哈哈

但是   起針以後呢  噗........ 
再來的第二步驟   下針    我今天繼續努力中    
我在想阿  
該不會等我學好以後   夏天也要來了吧  XDDDDDD

說實話   以我這沒天份的頭腦織出來的東西
恐怕也戴不出場吧   
先來幫小玩偶  織個圍巾好了   哈哈哈

編織教學


初學者編織

棒針編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