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媽去年過年時 想出來的點子
買干貝 、肉漿 回來 自製丸子

首先先準備10 - 12顆的干貝  洗淨後
加入一點點的米酒  在電鍋中蒸軟
然後 把它 剝絲 


還要準備豬肉漿   50元就夠了
這個是我上次在 我的故鄉-和美  這篇 提到的 
噴水貢丸 廣香居  這間店賣的
我的同事超愛的肉漿



再切一些香菇  切成細塊   
然後加入香菇塊 和干貝絲攪拌一下



再來就是煮一鍋熱水    再拿根湯匙 
像我們在吃火鍋時 
這樣的把它一湯匙 一湯匙的放入熱水中
讓它定型   



浮起來後   將它撈起
放涼後   再用保鮮盒 裝起來 備用
也可以當火鍋餃吃   而且製作起來很簡單 又衛生 
而且熱量應該也不會像外面市場賣的那麼高吧  我想 哈

我們家是會做很多起來保存
然後吃火鍋時可以加    煮菜湯時 也可以加
還有一種吃法是  
炒西洋芹+紅蘿蔔 勾薄芡  再加上一些干貝丸子 
這樣也很好吃喔  呵呵

這個是干貝丸子  
之前    我老媽也有做過蝦仁丸子 
做蝦仁丸子時 也可以加少許的芹菜 來配色
不過如果有加蔬菜的話   口感會有點水水的
如果單是干貝+香菇 或單加蝦仁的話   口感會比較厚實
當然也可以選一些自己喜歡的料來製作 

做法很簡單   而且又好吃  
大家也可以試做看看

補上蝦仁丸子 哈  昨晚做了干貝丸子後
老媽想說 今天剛好有買蝦子 
再來做個蝦丸好了   

蝦子一斤   可以視個人想要吃的量加   肉漿100元
蝦子買回來後  可以放在冷凍庫 稍微凍過後   
再來剝殼   會比較好剝   
你看  自己剝也可以剝的這麼完整喔




將蝦子剁碎後  加一點薑去腥味
但如果你想吃的時候  能吃到大塊的蝦   
也可以剁成小塊就好 


加入肉漿後 拌勻 
再依昨天一樣的步驟    
煮熱水   依自己想要的大小   依序放入煮滾
浮起來後   撈起來  放涼  置入保鮮盒存放

這是今天製成的蝦丸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