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  也太誇張了吧
現在連上博客來訂個雜誌  也會接到詐騙電話
還真的把我的 訂單日期   訂單明細  
付款方式都查的清清楚楚的

說什麼 我那時有設定  要十二期扣款
如果你不取消的話   今天十二點過後 
就會每個月從我的郵局帳戶扣款十二次

剛還開始還半信半疑的
後來 一聽到說會從我的郵局帳戶扣款 
我馬上回答說  
你怎麼知道我有郵局的帳號

ㄇ的  我當時明明是用信用卡付款的
當時 又沒輸入 郵局帳號  
最好你是真的矇中我在郵局有開戶

那位詐騙集團的小姐  居然還回答說
當然阿  只要知道你的身份證字號
就能查到你所有的帳戶  
知道你的帳戶  就能從帳戶扣款阿  
聽你在放臭屁咧   以為我是笨蛋嗎

拜託  你明明就說你是博客來耶
怎麼現在博客來  也有做徵信業務喔
還能查出我所有的帳戶咧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每個人都能從別人的帳戶裡轉錢出來了啦
要騙  也得編個高明一點的說法

一接到電話  還在那邊迂迴的繞口令
我就不怎麼高興的跟她說 
請講重點   你到底想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
一直繞口令   聽不懂 ㄟ
還真敢說咧    說要從我的帳戶轉錢 
銀行又沒有起瘋     我沒蓋同意書 
它要怎麼轉帳  

雖然  之前有看過新聞
也是關於博客來的訂戶有接到詐騙電話的問題
不過當自己接到時  卻也是半信半疑的
因為真的訂單日期  訂單明細   訂單金額 付款方式
都完完全全的符合   當下我還真的相信了

不過當我聽到那句話 從我郵局帳戶裡扣款時
馬上就被我戳破了   誰告訴你  我有郵局帳戶的
切  最好你是知道我郵局帳戶 幾號啦

還一直講一些奇怪的術語  
後來  我就跟她講   既然這筆訂單有問題的話
不然請你發公文來   寄給我
我收到時會處理  謝謝   再見

後來  雖然心裡覺得是詐騙電話
不過還是  打去客服問一下
明明就沒這回事   居然還想騙我
我是這麼容易上當的人嗎  切 
雖然當時開始的那二三分鐘 有相信  哈哈

不過 我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會願意受僱於詐騙集團
這種職業   能說出去嗎   
不會覺得丟臉嗎
良心過的去嗎   
晚上睡覺會安穩嗎


我雖然想變有錢人  
但我絕對不會偷搶拐騙的事
這是做人處事的基本原則吧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現在社會上有許多人的道德觀念 愈來愈薄弱了  
真不知道   過三十年後  我們的下一代 
會面臨的是什麼社會環境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