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十幾年的房子    因為前幾年好幾次的豪大雨
牆壁上有愈來愈多的壁癌了   其實早就想處理了
但是老爸就是懶     也因為家裡到處佈滿了東西
要全部搬開   再重新補土和漆油漆  實在是大工程

前兩個星期  剛好小銨要到花東玩三天    不在家
剛好趁這個機會   就開始鼓吹老爸來擦油漆
不過 其實也不能說鼓吹啦   應該說是我強迫他的吧  噗噗
就這樣開始了   整修工作 
原本還想的很簡單    想說趁周休二日的二天 
把這些工作全都完成  
沒想到   完全是出乎意外的亂    
弄了一整天   才整理完一間廚房  
爬上爬下的整理  擦拭  
將牆壁上壁癌的部分刮掉  再補上土    再刷上油漆
不過 @@||  因為補上土馬上就刷上油漆  
結果導致  第二天  發現  
昨天的那些 有壁癌的部分     全都要重新處理  
因為 土  都 掉了啦  嗚嗚

光是刷洗那些鍋碗瓢盆的   就花了一上午的時間
說實話  我實在 沒什麼耐心  弄這些雜物 
我只想把它們 全部都丟掉  
然後再買新的就好  不想刷洗 整理 那些東西  哈哈哈

不過  我的媽媽呀   
為什麼  我家的廚房裡會有這麼多的東西阿
鍋子  有無法想像的多   到底是哪來的啦
那些鍋子  根本有些就 n 年沒使用過了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   淘汰了很多 舊的鍋子

 
第二天 開始整理客廳   媽媽咪阿
客廳裡的東西   是廚房的10倍吧
清出來不要的廢物   裝滿了 整整大大的三四大袋
我的媽是我打掃的阻力   
她總是 這個也要留   那個也要留   
就是這樣   才會滿屋子的東西   有些根本就是年代久遠
根本也不可能會用到的    她通通堅持要留著  
唉........  我想 應該每家的媽媽 都是這種情形吧

然後再慢慢的 繼續刷  刷二樓  刷三樓 
超累人的   家裡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啦
光是要把那些東西移開   來刷油漆   就累的要命

已經整理 二星期  還沒弄好
三樓的天花板  因為常常漏水  隔板都壞了
所以目前工程進度又停頓了
要等  天花板整修完畢後   才能繼續刷油漆
加油吧 ~ ~ ~ ~ ~  期待整個房子奐然一新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