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晚上 看了三立的歐吉桑遊台灣  
這天剛好是在介紹彰化和美  
看了以後  發覺  和美 
好像真的沒什麼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除了早期的紡織業很發達  讓人有印象
想起我念小學的年代  我們家也是從事 紡織業呢
還有雨傘   以前小的時候  幾乎很多人家中都有在做雨傘加工
想起 很小的時候  還有削過 馬吉  這個學名應該叫做荸齊
是一個早期農業也蠻發達的  鄉鎮 

和美的傳統菜市場   
說實話   每到假日  這個傳統市場 真的是人擠人
連隔壁鄉鎮的鄉親  也都會往這採買東西 
楊家香  肉干店   很有名  從小吃到大的店
不過 我是沒嘗試過他介紹的  肉鬆牛軋糖啦
肉干 肉鬆  倒是真的不錯  值得推薦 

沒介紹到的 另一項特產是 噴水貢丸 ~ 叫廣香居

網址 : http://www.meat-ball.com.tw/

煮湯 加上這間店賣的噴水貢丸  湯頭會更加的美味
很多人   第一次吃   就愛上它的味道  
連我老弟在當兵時的同袍  也愛上這個味道 
常常買回去兵營 加菜呢


這間店  還蠻有名的   三十幾年來  屹立不搖的老店
打的很細的肉漿  更是出了名的好吃  加在湯裡  加倍的美味
連我們在埤頭廠的同事  都說讚喔 
話說 今天呢  同事又託買了五百元整的肉漿  要回家煮湯時加料
我常笑她們  一鍋湯  菜頭可能才一顆才10元  
肉漿 就加了50元  這鍋湯還是下重本的喔 ~  
沒辦法  小朋友超愛這味的   連我也好愛吃這個喔  哈  
吃它 多少 都不膩的啦  ~  
改天我阿母 如果有煮湯  再放照片 上來 給大家聞香吧

和美雖然不大  不是很都市 
但是以我的感覺   生活機能與便利性各方面倒是相當不錯
大型超商  藥粧店   兩隻腳丫的店   拉扭 與 阿瘦   通通都有
7-11 更是 多到一個不行   沒7-11的地方還真是不方便 
唯一的缺點是  沒火車   要到台中 是蠻不方便的

不過 和美沒有漂亮與觀光的景點   
倒是適合生活步調慢的人生活   
沒有太快的節奏     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但是我喜歡這裡   喜歡  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
不大  但是有人情味的 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